Sunday 1 February 2015

海边观日落

我十六岁那天,哥哥带我一同去波德申海边野餐。我们早上一直忙着准备食物、草席之类的物品。下午一点时才从家门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我与哥哥回顾以前到别的地方看日出,例如:三保山、阿里山等等。曾经有去过波德申海边看日出,但这次我想看日落,而且那天毕竟是我最重视的生日,所以哥哥听从我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到达海边,处处都有人影,我有点感到不自在。挺幸运地,哥哥找到一个较少人以及大树下阴凉的地方。铺了草席,摆好带来的午餐后,我们便开动了。吃完了美味可口的三文治,我沿着海边散步。只听见海浪起伏声与游客玩乐的欢呼声,不久天色也渐渐地暗了,人潮也慢慢地减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坐在柔软金黄色的沙滩上,我望着太阳公公缓缓下落,把蓝天染成暮色苍茫,实在是太美丽了,如毕加索的画品一样完美

“我一直都很喜欢看日落,”哥哥走到我身边说道。

我非常好奇,也感到意外。“为什么?”

“过了黄昏,仿佛就进入了另一个境界。”

哥哥的脸露出陶醉的笑容。我把视线再次转移到已沉到地平线的太阳公公,宛若告别的身影。在那一瞬间,我突然想起我幼小的记忆。

当时,有人抱着矮小的我在海边奔跑。他那既清亮又纯粹的笑声牵动了我的心。真没想到我小时候并没有注意到多么美丽的风景,明媚及温暖的阳光照射我们兄妹的身影。

太阳下山了,我意识到我还不是非常了解自己的亲哥哥,从未想过与哥到海边观日出、日落带着的含意。每次观日出,虽是相似的情景,却能够引起不同的情绪。哥哥的一番话,使我反省光阴荏苒了这些年,我所观察学到的。

日落的晚霞依然丰富多彩。那一年与哥哥到海边观日落是我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,而那天晚霞的画面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